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京推动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18-03-31 14:10:53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180331134405_副本.jpg

  3月28日,李北群校长带队赴京推动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两校举办合作交流会,决定在大气与环境相关学科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师资交流、国际合作等全方位、深层次和常态化合作。北京大学龚旗煌副校长,唐孝炎院士、张远航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系等主要负责人,我校李北群校长、王会军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学科团队40余位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参加学术交流。

  李北群校长对北大多年来对南信大的大力支持和关怀,特别是为学校输送了优秀人才队伍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拓展等各方面取得的创新发展,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他指出,在双方的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有力推动下,两校就进一步深化大气与环境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共识;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两校合作,推动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加强师资人员互访交流,共同打造教学科研团队,共建高水平研发机构,拓展海内外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提升学科领域国际影响力,在世界学术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彰显中国特色。

  龚旗煌副校长对李北群校长、王会军院士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信大是我国气象科技人才的摇篮,北大的大气科学有着深厚的学科积淀,双方在大气科学和环境领域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基础,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他表示,北大将为双方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学科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希望双方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取长补短,在大气环境领域产生世界级的科研成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实可靠的科技支撑。

  张远航院士、王会军院士分别致辞,回顾双方合作成效,共同提出要筹建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开展联合数据观测、研发计划申报、师资人员互访、研究生培养、教学资源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全方位合作。

  双方学科团队就各自学科体系和特色、科研方向和成果、师生队伍及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代表团一行还考察参观了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大气与海洋系实验室。

 微信.jpg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