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办公室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培训

发布日期:2018-07-03 08:30: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办文办会水平,6月29日上午,我校举办办公室工作人员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邀请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秘书二处处长胡博来校,围绕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作报告。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学院、职能部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主持。

    讲座中,胡博处长强调了公文写作与处理的重要性,指出应在认真学习总结中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全面提升公文处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他从党和国家最新公文规范切入,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文写作技巧、公文处理的标准和操作规程,还分享了多年公文写作与处理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和心得感悟。丰富的内容,风趣幽默的表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郑伟主任总结指出,举办系列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各学院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业务工作水平,尤其是公文的写作和处理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需要,同时也为全校办公室系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与会同仁,共同奋斗、齐心协力,把办公室系统打造成有定力、有耐力、有心力的队伍,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