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5 19:35:22   点击数:

9月3日,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李北群、王尧、邓志良、江志红、闵锦忠、张永宏、韦忠平一行先后来到可视化教学中心、智慧语音室、沁园40栋、风云剧场、西苑运动场、文园20栋、象辑南京研究院、藕舫园、长望塔等地检查并指导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基建处、后勤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系统运行情况,并听取教务处关于常态化教学录播平台使用情况的报告。可视化教学系统将常态化课程开放教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等服务有效融为一体,致力于打通各个资源平台。校领导们对可视化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召开现场办公会。“根据教风督导组反映的情况,学校将在网上公布督导发现的问题,并在开学第一周进行教学大检查。同时,将研究生教学纳入常态化课程管理。”“学生工作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整合教师力量,全员育人。对学生严要求,严格抓好基础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要从教学资源方面下功夫,利用可视化系统打通不同专业之间的通修课程。瞄准‘双一流’集合优秀教学团队,着力打造一批有品牌有特色的课程。”“要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大会,真抓实干,落到实处,整体加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工作。”……

在智慧语音室,校领导现场观摩了智慧语音设备教学演示,并要求有关人员迅速熟练掌握教学设备,将设备充分利用到教学当中,让学生感受到智慧设备带来的便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校内各项目改造升级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校领导对一批民生工程的如期完工表示肯定。同时校领导现场办公,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新建、改造的宿舍楼、风云剧场要加强通风;要有效利用宿舍空间,开辟专门的自习室,方便学生学习;运动场周边的绿化工程要抓紧时间完成,科学管理保证成活;要打造藕舫园、长望塔的文创名片,使之成为学校的文化中心……

在象辑南京研究院,校领导和企业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进驻后与学校的合作情况,勉励现场实习的学生将所学知识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象辑南京研究院是我校与象辑科技协同合作的落地举措,将在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学生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

视察可视化教学中心

视察智慧语音室

视察风云剧场

视察新建宿舍

视察西苑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