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蒋建清校长率队赴复旦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7-03-29 17:10:36   点击数:

无标题.jpg

  3月27日,校长蒋建清、副校长江志红率队赴复旦大学学习调研。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接待了蒋建清校长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院士、特聘教授穆穆院士参加了座谈。

  许宁生校长对蒋建清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建设目标。他希望大气科学研究院与南信大在大气污染、土壤和水体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张人禾院士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以及目前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在气象本科人才培养、硕士生招生等方面与南信大开展合作。穆穆院士就人才培养、学科布局以及教学队伍建设与我校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蒋建清校长介绍了南信大近年来坚持特色办学,不断优化学科布局,逐渐形成了以大气科学学科为高峰的“学科生态圈”。他希望在“双一流”和大气科学学科建设中与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提升。

  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和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