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京拜访中国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7-12-25 13:25:50   点击数:

  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一行赴京拜访中国地震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会见了学校一行。

  管兆勇书记代表学校向郑国光局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打造地球科学学科群的战略布局,希望中国地震局进一步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李北群校长汇报了学校近期在一流学科建设、综合实力提升、办学空间拓展、合作共建深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请求中国地震局支持共建南信大、指导开展灾害预报预警技术研究、合作培养防灾减灾专门人才。

  郑国光局长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地震与气象学科同根同源、联系密切,相关领域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现代化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他高度赞扬学校抢抓机遇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积极支持学校融入地震行业,希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在地球物理基础科学研究、国家专项科技计划申报、防灾减灾高层次人才培养、地质探测仪器研发等方面加快推进合作。

  副校长张永宏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访问,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办公室主任唐豹、科学技术司司长胡春峰、监测预报司司长孙健中出席会谈。

clip_image002.jpg

郑国光局长会见学校一行

clip_image004.jpg

郑国光局长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clip_image006.jpg

郑国光局长向学校赠送研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