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领导进修班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8-03-22 17:19:51   点击数:

会场.jpg

  3月22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领导进修班一行18人来到我校实地考察交流,并听取了我校校长李北群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724报告厅举行,由副校长韦忠平主持。

  考察团领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刘亚荣介绍了本次来校考察的初衷。她说,南信大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尤其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给学校带来了新气象、新面貌,因此将南信大作为此次进修班京外教学考察的高校。希望大家充分展开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汲取经验,有所收获。

  考察团团长、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在讲话中表示,江苏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势头迅猛,南信大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南信大超常规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体会,印象深刻。期待通过校长报告更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战略规划。

  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领导进修班来到我校。他以“传承担当 创新跨越”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中,李校长深情回顾了我校近60年的发展历史。他说,我校应需而生、三江同源、对标苏俄、举国集成,形成了“艰苦朴素 勤奋好学”的优良校风,奠定了国际化的视野和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如今,我校为四方共建高校,实现了三大转型,师资、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及综合实力均有大幅提升,已进入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新时代如何实现新跨越?李校长强调,“唯有创新,才能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迈上发展新征程,我校更新发展理念,推动二次转型,围绕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构4个一级指标和40个二级指标,提出三大发展路径、十项具体举措。李校长重点介绍了师资建设创新、教育教学创新、学科建设创新的做法与成效,以及通过校园修编再造、民生提升工程保障事业全面发展,提升师生获得感;通过学生工作创新、校园文化创新等笃行以生为本,传承弘扬南信大精神。

  在座谈交流中,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十分赞赏,并围绕教师分类管理与培养问题与李北群校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我校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认为南信大新一届领导班子“有理念、有思路、有魄力”,正带领南信大快步前进,并就组建大数据中心等与李北群校长探讨交流。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大气院、环科院、计软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江苏考察团由来自南开大学、中南大学等17所高校的校领导组成,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刘亚荣担任领队。会前,韦忠平副校长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气象台、大气探测综合观测基地、微波楼、电磁楼等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刘亚荣讲话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刘亚荣讲话

考察团团长、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讲话

考察团团长、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讲话

校长李北群作主题报告

校长李北群作主题报告

副校长韦忠平主持

副校长韦忠平主持

参观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参观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参观气象台

参观气象台

参观大气探测基地

参观大气探测基地

参观微波楼

参观微波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