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率队赴兄弟高校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6-03-14 16:30:50   点击数:
校党委书记率队赴兄弟高校学习调研
2016年03月14日    来源 : 党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 谢永华    发布 : 方向    责编 : 方向    

  3月9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李廉水率队赴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信息工科建设开展考察调研,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电子科技大学,李廉水书记一行考察调研了太赫兹科学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随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等校领导和部门领导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李言荣校长详细介绍了本科精英人才培养改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一校一带”计划等方面的战略布局,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具体举措。李廉水书记表示,电子科大和南信大均是行业特色型大学,电子科大发展迅速,其超前的发展理念、强有力的发展举措和突出的发展成绩值得我校学习借鉴。

  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该校校长周激流陪同我校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大学生电子创新创业实验室、大气观测场以及信息工科成果汇展。成信大党委书记赖廷谦等全体校领导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热烈交流,周激流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成果和未来举措,副校长何建新介绍了创新创业成效和“成创空间”平台的运行模式。李廉水书记说,成信大长期重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培养,信息工科进步神速,特别是在天气雷达、机器人以及北斗导航芯片研发应用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希望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借鉴学习。李廉水书记表示,南信大与成信大有着共同的渊源,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沟通,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气象事业。

在电子科技大学座谈交流

5.jpg

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座谈交流

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4.jpg

参观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综合气象观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