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表扬南信大发展成就

发布日期:2016-03-24 15:16:49   点击数:

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表扬南信大发展成就

 

QQ图片20160324143708副本.jpg

  3月2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等省领导出席会议,省教育系统和相关部门领导、高校领导和各市(县、区)分管教育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通过视频传播到全省各市(县、区)。

  罗志军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时,专门脱稿高度评价南信大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说,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目的就是抢抓国家实施“双一流”计划的重要机遇,推进高校特色化发展,促进一批高校在全国争先进位,有学科优势的,要瞄准国际前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学科;有行业特色的,要做精做强,在同类型高校中争先领先。我们江苏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培养了全国气象系统70%的技术骨干和50%以上的省级气象局领导干部,中国气象局六位局长中有五位是南信大培养的,南信大还为全世界146个国家和地区培养培训了2800多名气象技术和管理官员,受到了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嘉奖。罗志军书记强调,江苏高校必须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科学确定目标定位,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路子。

  我校将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罗志军书记和石泰峰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争取再创南信大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