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李廉水教授被聘任为教育部第七届科技委委员

发布日期:2016-04-13 14:18:42   点击数:
2016年04月13日    来源 : 党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 谢永华    发布 : 林雯    责编 : 林雯    

  4月12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换届大会暨第七届科技委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科技委聚焦国家需要,深入开展战略研究,积极进言献策,建设成为服务国家科教事业、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新型智库。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第七届科技委成立文件”,我校李廉水教授因其在科技规划、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的学术成就而被聘任为教育部科技委委员。

  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共聘任90名委员,他们是来自全国56所大学(含香港大学等港澳3所大学)的76位专家(其中院士56人)和国家部委及地方教委代表等14人,江苏省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我校和南京工业大学的专家得到聘任。

  据悉,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内设4个专门委员会和13个学部,即战略研究委员会、重大项目咨询和评审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和科普工作委员会,数理学部、化学化工学部、地学与资源学部、生物与医学学部、农林学部、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材料学部、信息学部、先进制造学部、能源与交通学部、管理学部、国际合作学部、国防科技学部,科技委委员可以参加四个委员会的活动并进入相应学部,担任主任或副主任领导学部工作。

无标题-11.jpg

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