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石广玉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发布日期:2012-03-06 16:31:07   点击数:

3月5日,我校隆重举行双聘院士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石广玉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向石广玉院士颁发了双聘院士证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蒋建清主持,气科院、大物院、应气院、环科院、遥感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李廉水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石广玉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石广玉院士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特别指导了我校大气物理学院的建立和发展,此次石广玉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必将增强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升学科实力,扩大办学影响力。李廉水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大气学科的发展现状,他希望石广玉院士对我校大气科学类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给予指导。李廉水校长要求学校有关单位要珍惜机会,向石广玉院士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努力探索并完善院士工作机制,为我校攀登学科高峰积极创造条件。
   石广玉院士为我国大气物理学家,主要从事大气辐射及全球(气候)变化的理论和观测研究。他表示自己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怀有很深的感情,将尽力做好这份工作,特别在相关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队伍培养方面多下工夫,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教师代表何金海教授、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也分别发言。


石广玉院士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讲话


副校长蒋建清主持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