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6-09-27 10:32:49   点击数:

908278118567934122_副本.jpg

  9月22日至23日,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在京召开,校长蒋建清代表我校出席大会并参与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蒋校长向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于新文汇报了学校近期办学有关工作,并与人事司司长黎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端义宏、气象探测中心主任李良序、华云集团董事长王晓云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作了《建设国家气象科技创新体系 全面推进新时期气象现代化》的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分别作大会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气象科技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更加准确把握大力推进国家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任务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就开好本次会议、推进国家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作出重要批示。

  会议期间,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专门听取我校工作汇报。蒋建清校长重点就我校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进行汇报,希望得到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指导与支持。蒋校长还就学校气象类专业招生生源结构的优化调整、气象“双基”课程设置等气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面向气象现代化重大需求组建科研攻关团队等工作做了汇报。郑国光局长对我校一直以来坚持服务中国气象事业、培养优秀气象人才表示肯定,并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人才培养,并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大力支持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蒋校长向于新文副局长专题汇报学校参与气象装备产业园建设的有关构想,于新文副局长表示会大力支持学校投身气象装备产业化建设,并将鼓励中国气象局下属有关企业积极参与合作建设。

  蒋校长还分别与人事司司长黎健就学校气象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规模需求、结构优化、课程设置、教师奖励政策,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端义宏就进一步夯实两个联合中心,与气象探测中心主任李良序就科研团队建设、与华云集团董事长王晓云就气象装备产业园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160922144322.jpg

蒋建清校长向郑国光局长汇报工作

QQ图片20160922143241_副本.jpg

蒋建清校长向于新文副局长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