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国家气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4-17 21:32:59   点击数:

4月16日,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春生与气象中心业务科技处处长毛冬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王建捷、副主任金荣花,江北新区科创局局长方靖,智能制造产业园副主任杨万鸣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越等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整合核心业务技术、人才智力资源、行业社会需求,在气象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气象服务拓展、人才团队共建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此次合作签约是局校政企四方合力推动气象科技创新与应用,助力“中国气象谷”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

签约仪式上,王建捷主任代表国家气象中心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南信大始终肩负国家使命、饱含家国情怀,为气象预报业务培养了大量的专业技术骨干和领军专家,为气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提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气象行业现代化建设的更高目标和新产业新业态新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气象业务引领和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优势,共同搭建开放平台、创新灵活机制,为推动气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北群校长向国家气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以全面推进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引领,创新发展理念与路径,在办学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彰显。他表示,学校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不动摇,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共建,抢抓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国家级江北新区发展机遇,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推动科产教融合发展,构建环高校知识经济圈,戮力打造“中国气象谷”,彰显中国气象的“全球高地”。

座谈会上,方靖局长汇报了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将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创造更好的政策支持与条件保障,期待“中国气象谷”早日建成。毛冬艳、苗春生分别介绍了国家气象中心、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业务。与会双方围绕气象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人才激励机制和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系列共识。

国家气象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震坤、人事处处长王超、计划财务处处长白金、天气预报室主任张恒德、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赵瑞,我校何金海教授,党委校长办公室、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签约活动。


王建捷主任会见李北群校长一行

参观中央气象台

参观华风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