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校长李北群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2 14:11:42   点击数: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清晨,校领导李北群、王尧、邓志良、江志红、戴跃伟、张永宏来到相关教学单位、校园改造施工现场、食堂等地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每到一处,校领导们都仔细询问相关准备工作,并现场开起办公会,研究指导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细节、提升质量。

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校领导们首先关心的就是教学硬件改善、教学质量提高、学风建设等问题。“教室投影仪是否调试完好?”“黑板是否安装到位?”“墙体粉刷是否干净整洁?”……校领导们问得十分细致。看到开学第一天各项教学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同学们精神饱满,校领导们给予充分肯定。

为优化教学条件,学校暑期对全校多媒体教室软硬件环境和管理服务开展了信息化升级改造工作。新建了滨江楼和揽江楼教学可视化录播系统,实现了对全校多媒体教学全覆盖。同时,对现有230余间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提档升级,完成了滨江楼、揽江楼网络中控系统建设,实现了多媒体教室全校一体化管理。

校长李北群表示,学校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根本目的是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从教学质量监控、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总结已有的良好经验,同时创新理念,为人才个性化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校领导们还现场研究了我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计算机、大学物理等课程改革要陆续展开,全面提高学生的基础和能力。校领导们要求相关部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标兄弟高校先行经验,全方位开展分层分类教学,力争实现从让学生“吃自助餐”到“从食材源头做起”的创新转变。

随后,校领导们步行来到藕舫楼、文远通道、东苑南门等地,检查校园建设现场。藕舫楼的施工接近尾声,各项工作如期进行,校领导们强调,有关部门要做好先期工作,提前研究出台藕舫楼楼宇管理办法,科学利用好楼内空间,让教学研讨、学术报告、创新创业等工作在楼内有效开展。

通过新建成的文远通道,校领导们实地体验学校交通改善情况。文远通道连接藕舫楼和东苑晖园宿舍、东苑食堂等,正式通行后将极大方便师生出行。校领导们边走边看,强调要加紧做好周边环境收尾工作,加强管理,将垃圾分类、车辆管理等工作做细做实,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沿着新改造的万象路、香樟路,校领导们乘坐校园小公交来到西苑食堂、西苑北门。看到沿途相关工程还在紧张施工,校领导们强调,要抢抓工期、文明施工,将校园改造对师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西苑食堂的出新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后勤服务全面开展,校领导们表示,硬件的改善更要求服务工作的升级,价格监督、餐饮卫生、科学管理等工作要统抓统管,不断改进师生的用餐体验。

党校办、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调研

视察藕舫楼建设情况

走过文远通道

检查西苑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