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新学期听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09-02 14:16:00   点击数: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思政教学一线听课评课,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管兆勇书记随机选取了周丽老师和张伟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听课。上午10点10分,管兆勇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明德楼N415教室。同学们在教室里整齐就座,课堂教学秩序井然。作为新学期思政课第一讲,主讲老师提纲挈领地讲述了本课程的核心内容、学习意义和学习方法,并将理论知识与学生的专业特点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随后,管书记一行来到了明德楼N003教室。听课过程中,管兆勇书记凝神专注,细心听取了授课老师所讲的每个知识点,并在听课记录本上详细记录了教学内容、师生互动等教学情况。课后,他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兆勇书记指出,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和思政课教师的重大责任,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是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抓手,一定要讲好讲透。管书记还就如何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二是坚持思政课的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要深耕教材,用活素材,善于把握逻辑关系,结合时政热点,为学生解疑释惑,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思维方法,让学生感到“解渴”;三是严守课堂教学规范,丰富教学内涵,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终身受益、真心喜爱的“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表示,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要务和根本职责,学院要切实把管书记的指导意见落到实处,要下大力气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堂满意度。当前马院正在全面学习和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以此为契机,从制度、机制入手,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对思政课教学重要性的认知,强化落实,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

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听评思政课

与授课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