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论证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14:30:03   点击数:

9月10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论证评议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徐祥德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王超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教授,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授,苏州大学教育研究院周川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研究员等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中期建设情况进行论证评议。我校王会军院士,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邓志良、周伟灿、张永宏等出席会议。“双一流”建设相关学院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根据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帮助学校客观检视建设过程与成效,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校长李北群以《一流学科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他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思路与理念,围绕体制共建、管理优化、国际合作三条路径,重点从师资提升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科研突破工程、社会服务工程、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双一流”整体建设举措及成效。

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汇报了我校大气科学学科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自评材料,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汇聚了一流学科高端人才,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一流学科行业贡献度,产出了一批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培养了一批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大气科学学科在支撑引领我国气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国内外社会影响力和声誉显著提高。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清晰,推进措施有力,发展态势良好,整体建设成效突出,达成度高,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建设目标。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中肯且有针对性的建议。

张人禾院士反馈专家组意见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

校长李北群作报告

副校长张永宏主持会议

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汇报大气科学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