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14:46:47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主持。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假期做好专题学习研讨和实践,召开党委常委会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管兆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要把握好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自身学、对照先进学,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握好调查研究这一方法。要着眼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问题集中、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开展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此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要把握好检视问题这一关键。要突出对表对标,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三听两问”,对照反思省委提出的“九个有没有”,按照“3个对照”“3个重点查摆”的工作要求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查透、检视到位。把握好整改落实这一目的。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源头整改、系统整改、开门整改,落细落小落具体,持续推进,务求实效。管兆勇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抓好统筹安排,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促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要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王军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王军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和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做好学习教育和调研选题,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目标深入扎实推进。王军同时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提出的“紧扣主题主线抓、突出重点对象抓、发挥支部作用抓、突出分层分类抓、力戒形式主义抓”等“五个推进”的要求作了具体阐述。

  李北群最后强调,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马上“学起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后要迅速“动起来”,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踏实“做起来”。希望全校上下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为引领,不断汇聚力量、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全国50强目标提供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校领导、部分校级老领导出席会议,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动员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