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荟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校长助理 > 成果荟萃 > 正文

15名学生受聘为首届学生校长助理

发布日期:2018-12-03 09:41:08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我校首届15名学生校长助理正式受聘。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聘任仪式,李北群校长向15名首届学生校长助理逐一颁发聘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主持。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介绍了首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情况;王尧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一届学生校长助理的决定》。

  大气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冯小芳同学和地理遥感学院2014级本科生朱强宇同学分别代表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发言。冯小芳同学表示,将从“发挥学生中的表率作用、发挥文化融合的纽带作用、发挥科研学习的创新作用”三个方面履行好学生校长助理的职责,做好学校决策的宣传员、政策制定的参谋员、学生反馈的信息员,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高效保质完成各项任务。朱强宇同学结合学校变化和对大学精神的理解,认为履行好学生校长助理职务需要具备三个要素,即积极的心态、深入的思考和充分的交流,并承诺将牢记使命,做好校长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李北群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位学生校长助理代表的发言。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十年学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鼓励师生们要不负使命,负重前行。他强调,学校将通过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改革教学模式,创造条件激励学生成长成才,通过信息化、网格化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将关爱覆盖到每一位同学,促进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充分融合。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创造条件,让学生校长助理在工作岗位上“有事可为、有所作为”。他希望受聘的学生校长助理们在工作中要深入研究、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师生的融合度一定会更好,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

  10月27日上午,两位学生校长助理代表列席校长办公会,听取了“本科生赴台交流”“本科生考研促进”“考研教室改造”等议题讨论,并结合实际谈及切身体会、发表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决策制定献言献策。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丰富学生参与学校建设与管理的载体,拓宽学生与学校沟通和交流的渠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李北群校长的倡议下,学生校长助理制度正式启动实施。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相关部门专门出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校长助理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民主、公开、竞争的原则择优选拔,在充分考虑并兼顾学院分布、学生年级、学生类别、本硕博比例等多重因素的基础上,经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和结果公示等程序,从144名报名学生中最终选聘大气科学学院冯小芳等15名同学为我校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其主要职责是参与学校管理,调研学情动态,辅助学校决策,维护学生权益。在一年任期内,学生校长助理将定期与校长汇报交流,并按照履职要求,通过多种途径,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