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荟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校长助理 > 成果荟萃 > 正文

20名学生受聘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

发布日期:2018-12-03 10:16:10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校长李北群为20名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研工部、学工处、教务处、国教院、校团委、总务处、基建处、网络中心、保卫处、后勤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党校办主任郑伟主持聘任仪式。

  仪式上,王尧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的决定》,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介绍了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情况。

  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团长冯小芳从美国发来视频,回顾了这一年助理团的收获和成绩,祝福新一届助理团越做越好。武逸博同学代表首届学生校长助理从“桥梁、助手、参谋”三方面汇报了助理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随后,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先后做自我介绍。应用气象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谭玲同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俞特同学和应用气象学院2016级本科生钱泳其同学分别代表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作表态发言。谭玲同学表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履职尽责、提升学习能力;俞特同学表示,要从“凝聚同学服务大局、做好智库建言献策、搭好桥梁认真履职、当好助手协助落实”四个方面履行好学生校长助理的职责;钱泳其同学结合对 “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宗旨的理解,表示要不断深入研究、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做好学校的宣传员、反馈员和参谋员。

  李北群校长对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受聘的20位同学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指出学生校长助理团在学校各项工作、每个版块都倾注了心血、启发了思路、贡献了智慧,“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块品牌”。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办学资源,提升师资力量,改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激励学生成长成才,通过信息化、网格化管理和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将关爱覆盖到每一位同学,促进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充分融合,用“好实力”加上“好学生”成就“好大学”。李校长对新一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努力提高自己,让助理团的工作成为每位同学人生成长的助推器;二是密切联系同学,充分了解学生诉求,反映学生问题;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参谋助手的职能。李校长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自2017年成立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以来,学校不断探索和丰富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的路径,打造了学生服务调研提案、一键通热点周报、高教要情周报等系列特色项目,充分发挥“下情上达、上情下达、调查研究、参谋决策、推动落实”的职能,为创新校园民主管理模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构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畅通的反馈体系,成为了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品牌与德育工作的新兴阵地。

为学生校长助理逐一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