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荟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校长助理 > 成果荟萃 > 正文

学生校长助理团递交阳光长跑优化升级提案

发布日期:2019-11-13 16:57:07   点击数:

阳光长跑是我校体育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8级学生开始实施。结合体育课外锻炼管理软件,并通过平均每周三次的锻炼规定,让学生形成“要我跑”到“我要跑”的态度转变。

  针对阳光长跑的运行情况和“用户体验”,613日上午的校长办公会上,学生校长助理团递交了一份关于阳光长跑优化升级的建议提案。

  提案汇报同学结合调研数据,并以“阳光长跑的第一批体验者”身份现身说法,指出相比较于之前的早操,阳光长跑的体育改革“更灵活,更个性”,起到了较好的体育锻炼效果。但同时,经过梳理一学期“一键通”等平台反馈数据来看,目前的阳光长跑还存在软件有待优化、线路有待更新、参与度有待加强等问题。助理团同学通过对比其他高校的阳光长跑施行情况,发现还可以设置奖励机制以激发同学们跑步运动的积极性。提案最终的建议内容包括:参考公共软件进行升级、排除安全隐患进行线路优化、推送“跑步达人”开展正向激励。

  与会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团的高质量提案给予了肯定与赞扬,要求相关部门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开展大学体育课程改革,充分考虑学生诉求,做好深入论证工作,在软件升级、线路优化等方面下功夫,同时继续加强校内车辆管理和灯光亮化工作,为同学们提供舒适安全的跑步环境,“让热爱运动、阳光长跑成为南信大学子的重要生活方式”。

办公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