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荟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校长助理 > 成果荟萃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复试评审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17:37:36   点击数:

11月4日晚,北辰楼东阶教室内金句频出,创意无限,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复试评审展示答辩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会议以铿锵明快的学生校长助理团招新宣传视频开场。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处、校团委等9位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复试的专家评委,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团8名成员代表担任学生评委。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主持复试评审会。

郑伟主任对各位专家评委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生校长助理团自设立以来对参与校园建设、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对参加复试评审的同学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就比赛流程、规则标准等进行了解读说明。

复试评审会分上下两个半场举行,学生校长助理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在5分钟的限定时间内,就校史校情和实务案例充分表达观点,做出对应研判。在近三个小时的公开展示过程中,学生校长助理候选人结合个人成长的经历与感悟,在南信大学生生活的认知与感触,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最有温度大学”的理解与思考;深度还原场景,列举了在提案遭到质疑后的应对举措。他们金句频出,风采独具,吸引住了现场观众的钦羡目光。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杨娜同学,用流畅的中文向评委们分享了她的求学经历和“信大”情缘,并从自身视角就学校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工作于10月中旬正式启动,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各业务归口部门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初选工作。1028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了研究生初试选拔;1028日晚,学生工作处组织了本科生初试选拔;1031日国教院确定了留学生推荐人选。先后有24名学生经过初试选拔进入到复试环节。经过复试评委的综合评分,最终遴选出12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含无锡校区1名)、1名留学生进入到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团考察名单,成为参与创新校园民主管理的准新生力量。

学生校长助理制度自2017年设立以来,已有两届35名同学先后受聘为学生校长助理,成为学校事业改革的参与者和联络人,也是学校奋进发展的助力者和见证人。迄今为止,他们已先后在校长办公会上提交、汇报各类议题18项,汇编、提交《信大周报》70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校园管理、关心助力学校发展、模范服务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架设起了一座高效沟通的有形桥梁。

答辩同学在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