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1. 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决定和校领导的指示,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好联系沟通、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工作。
2. 组织起草学校党委、行政综合性工作报告、决议、规划、计划、总结和规章制度等。草拟以学校名义发布的通知、通告、公告等。
3. 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公文的审核、签发、缮印、分发、归档等工作。审核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以学校名义起草的文稿。
4. 负责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发布公文的签收、登记、呈批、传阅、承办、催办、归档等工作。负责学校公文查阅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5. 负责机要函件、涉密文件等材料的领取、签收、呈批、传阅、保管、清退、销毁、归档等工作。
6. 负责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和校领导批办事项的督查、催办工作。
7. 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收集、整理、筛选和处理等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公开网站管理与维护工作。
8. 负责党委印章、学校印章、书记印章、校长印章、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印章、学校保密委员会印章、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印章等的管理使用。核制全校党群系统和行政部门印章。办理党委、行政介绍信、证明信等。
9. 负责学校组织机构代码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管理、使用和年审等工作。
10. 负责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和党委、行政工作会议等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发布会议纪要。
11. 负责学校党委、行政的日常对外联系工作。
12. 负责学校领导出席校内外公务活动的协调、联络等工作。
13. 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公务接待工作。
14. 负责接洽处理党委和行政方面的来信来访事宜。
15. 负责编印学校年鉴和大事记。负责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涉及我校的各类年鉴、史志的撰写、供稿工作。
16. 组织协调党委、校长办公室牵头的全校性综合工作和重要活动,并做好分工承担的工作。
17. 负责学校领导公务交往活动中纪念品的选购、保管和发放工作。
18. 负责学校会议室、报告厅、大礼堂和党委、校长办公室所属学校资产、公共设施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
19. 负责学校领导公务用车的管理维护、安全运行工作,负责驾驶员的管理工作。
20. 负责拟定发布学校每周会议表,发布作息时间调整、放假通知,协调落实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假期及特殊时期的值班安排。
21. 负责全校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
22. 负责学校行政总值班的安排与监督。
23. 负责学校的综合统计和信息上报工作。
24. 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管理与监督。
25. 负责学校接入气象局notes网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26. 负责学校公文文印工作。
27. 负责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推广使用、管理维护工作。
28. 负责协调后勤物业中心做好办公楼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29. 负责保密办公室日常工作。
30. 负责维护学校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31. 负责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32. 负责群众意见处理答复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33. 负责协助学校国家安全小组做好工作。
34. 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