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陕西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04-17 09:00:43   点击数:

会场.jpg

  4月12日上午,陕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一行5人来校交流,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李廉水,校长蒋建清,副校长闵锦忠,研究生院、校长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闵锦忠主持。

  会上,李廉水书记代表学校对丁传群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 “四大校友群体”、十余年来学校快速发展的情况以及我校下一步力争打造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李书记表示,南信大是全世界气象领域专业最全、规模最大的高校,培养了许多杰出的气象人才,为国家乃至世界气象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在气象学科拥有的“四大品牌”团队以及一批顶尖的气象领域专家学者,让南信大在争创世界一流学科中充满信心。与此同时,南信大也非常希望与气象部门进行更多的深度合作,尤其是加强青年人才的业务知识培训,使科学研究更接地气,使科研成果更好地应用于气象业务,真正实现共赢。

  丁传群局长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他表示,南信大为陕西气象事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带动了陕西气象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南信大的快速发展和丰硕成果有目共睹,令“学生深以学校为荣”。丁局长介绍了陕西在地域上的特殊性以及陕西气象事业在国家气象事业中具有的重要地位。他表示,陕西对各类气象人才求贤若渴,他希望南信大继续关心和支持陕西气象事业,进一步提供人才、技术、科研成果等支撑,双方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

  蒋建清校长听完丁局长的介绍后表示,将鼓励学者们结合陕西地貌、气候、经济发展以及国家对西安的战略布局多作科学研究。双方今后可在气象、信息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资源、管理、数据等多方位的分享,共同为国家气象事业做出贡献。

  会上,丁传群局长与蒋建清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后续双方将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会后,陕西省气象局局长一行在闵锦忠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气探测基地、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见山园、微波暗室等地。

签约.jpg

签约

参观微波暗室.jpg

参观电磁兼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