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来校座谈并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2017-12-25 13:29:50   点击数:

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12月24日上午,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史宝凤一行7人来校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张永宏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应用技术学院、无锡研究院、研究生院、科技产业处、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座谈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由张永宏副校长主持。

  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欢迎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我校在近60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更名、升格、划转,实现了从“办专业到办大学”及“按经验办学到按规律办学”的转变。如今,学校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实施“五化”工程提升师资力量,通过“校长面对面”活动引进海内外杰出学者,教师博士化率、学校国际影响力均名列江苏高校前茅。他指出,学校现已入选国家“双一流”及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在全球高校四大排行榜2017年平均排名位列国内高校第80位。大气科学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环境、信息、海洋、管理、控制等支撑学科快速发展,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好局面。李北群校长表示,双方可在合作办学、师资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的联合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史宝凤对南信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深表赞叹,并诚挚感谢南信大对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她在讲话中表示,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创办最早的民办高校之一,位于享有“台商高地、金融硅谷”之誉的花桥国际商务城。学院创办近20年来,立足民办教育,培养应用型和创业型人才,按照时代要求稳步发展。她指出,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南信大的支持至关重要,学院将认真学习南信大快速发展中的优秀经验,尽快推进落实双方在人才招聘、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史宝凤董事长表示,与南信大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是学院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期待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在与南信大的合作中,完成阶段性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

  会后,史宝凤董事长和李北群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史宝凤讲话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史宝凤讲话

校长李北群致辞

校长李北群致辞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