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廉水应邀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6-12-23 15:40:02   点击数:
2016年12月20日    来源 : 党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 谢永华    发布 : 林雯    责编 : 林雯    

授课.jpg

  12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廉水教授应邀为国家教育学院第十期高校中层研修班作“汇聚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专题报告。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110多名学员出席听课。

  李廉水书记从“‘双一流’——中国高校的美好追求”引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影响较大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HES)大学排名、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交通大学(ARWU)世界大学排名的核心指标,归纳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典型特征,阐述了“汇聚人才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环节”“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水平和国际化程度是评价的关注焦点”“国际化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和前提”等观点。李廉水书记结合我校近十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五大进步、三大转变和一大飞跃”,系统分析了聚焦学科建设,汇聚人才、使用人才、激励人才的举措及成效,指出了汇聚优秀人才三支队伍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即善于创新的师资队伍是学科建设的关键因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学科建设的促进因素、优质高效的服务队伍是学科建设的保障因素,同时提出了高水平国际合作是学科发展水平垂直拉升的重要路径,体制机制创新是高校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等重要理念。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并意犹未尽地向李廉水书记咨询讨论。

会后交流合影.jpg

会后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