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领导进修班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5-09-18 10:24:51   点击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领导进修班来校考察交流
2015-09-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林雯  发布:林雯  责编:贾冰 【大字 中字 小字

IMG_3383.jpg

  9月16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9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一行39人来校考察交流。校领导李廉水、管兆勇、周伟灿、闵锦忠会见并陪同参观。校党委书记李廉水为进修班成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兆勇主持,他向来校考察的各高校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刘亚荣主任表示,南信大近几年的飞跃发展有目共睹,特别在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成绩斐然,此次考察旨在学习南信大先进的办学理念,汲取宝贵的办学经验。考察团团长、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信大的办学特色以及在科研国际化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赞赏,表示要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李廉水书记作了题为《高校科研国际化思考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从高校科研国际化的时代背景、高校科研国际化的概念内涵、南信大科研国际化的实践探索三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李廉水书记指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中国迅速崛起的时代和创新能力竞争的时代,大学是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经济的基石。他举例说明了一流高校科技发展主要特征、高等教育国际化内涵、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问题和思路,指出地方高校更应重视国际科技合作,通过国际合作实现“垂直拉升、顶层超越”。最后,李廉水书记结合我校实际,介绍了高校科研国际化的理念和举措,受到考察团成员的高度赞赏和认可。考察团成员还与李廉水书记就高校科研国际化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成员还实地考察了我校见山园、大气探测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气象台等地。

IMG_3395.jpg

校党委书记李廉水作报告

IMG_3395.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兆勇主持报告

IMG_3395.jpg

考察团团长、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致辞

IMG_3395.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刘亚荣主任致辞

IMG_3395.jpg

报告现场

IMG_3438.jpg

参观国际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