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5-11-23 09:42:41   点击数:
  近日,我校与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KNMI)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举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校长蒋建清与KNMI代表Bram Bregman教授共同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正在上海访问的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见证了签约过程。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对9月份我校与KNMI达成的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协议提出,双方合作在我校成立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成分中心(KNMI-NUIST Center for Atmospheric Composition),并将在大气物理、大气遥感以及资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KNMI主要负责荷兰国家天气、气候、空气质量方面的监测预报业务,其在大气成分卫星观测和资料分析应用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KNMI-NUIST中心是我校与国外科研院所合作成立的又一个校级研究机构,开展双方合作是我校推进实施深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我校大气物理及相关学科更好地发展,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荷兰国签署协议.jpg
蒋建清校长与KNMI代表Bram Bregman教授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