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专家为江苏省高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4-12-02 14:54:38   点击数:

  11月26日上午,我校李廉水教授、闵锦忠教授一行应邀赴省教育厅,为江苏高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工作建言献策。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储宪国副处长、丁同玉副处长、张海珠主任、方亮主任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社科处、发规处等单位负责人和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兆臣处长强调了科技工作对高校和区域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南信大科研工作力量强、人员精,进展迅速、成绩显著,近期又承担了教育部“十三五”科技规划顶层设计工作,彰显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张兆臣处长表示,目前江苏高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已经启动,希望能借助外力、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江苏高校科技工作的未来发展,充分体现时代特色,突出江苏特点和创新性。他希望与会专家为江苏高校“十三五”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工作提出建议。

  李廉水教授介绍了教育部高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背景、思路、目标等,结合国情、省情和高校科技发展的形势,从宏观角度阐述了规划制定的方针、主题和主线,并分析了江苏高校科技发展、创新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李廉水教授指出,制定规划要把握发展大势,“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科技看科技”,要提前谋划布局;要着力研究国家战略,突出改革引领,既要对接教育部规划,又要体现江苏特色、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谋划,立足江苏高校实际,强化指导性和操作性。

  闵锦忠教授表示,江苏高校科技规划的制定对保持江苏高校科技工作在全国的领先优势、促进江苏未来科技发展等方面将产生重要作用,希望能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思路。

  会上,双方还围绕规划的制定方法、内容、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DSC07083.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