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专家来校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3-12-13 13:40:58   点击数:

 

  “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12月1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专家、江苏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王秦来到我校作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报告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主持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200多名师生现场听取了报告。
  宣讲中,王秦副厅长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出发,联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历史发展,联系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特别从科技史的角度,分析了我国目前迎来的历史机遇和面临的挑战,详细阐释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在谈到如何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时,王秦副厅长重点解读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等提法的深刻内涵和创新之处。他说,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的经验,也是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原则,“中国的发展不可能照搬别国的做法,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既是民族历史和文化的选择,也是时代进步的选择”。
  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王秦副厅长从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针对我校的气象、环境等学科特色,他侧重介绍了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等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内容。王秦副厅长还专门向我校师生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部署,并介绍了我省有关科技政策举措。

  李廉水书记在总结报告会时说,报告理论深刻、系统全面、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尤其是报告中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解读对学校促进科技管理制度创新很有启发。
  李廉水书记还针对今后一个阶段学习好、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切实做到融会贯通;二是要广泛宣传,正确引导舆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时回答师生员工的思想关切,凝聚改革共识;三是要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围绕“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用新的学习成果指导新的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不懈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IMG_5122.jpg

王秦副厅长作报告

IMG_50880.jpg

李廉水书记主持报告会

 IMG_51280.jpg

报告现场

 
 
2013-12-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贾冰 图/林雯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