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大要闻 > 正文

全国300余大学校长齐聚我校打乒乓

发布日期:2011-12-03 09:59:10   点击数:

    银球展风采,乒乓传友谊。历时两个月的精心筹备,12月3日上午8时30分,第七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我校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7个代表团的300余名大学校领导汇聚我校,以球会友,增进交流。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协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和我校承办。这是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首次来到江苏。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教育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宝林,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江苏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步锦昆,中国大学生体协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分会常务副主席王跃,分会秘书长兼本次大赛裁判长孙麒麟,我校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久生、蒋建清、李北群以及各代表团领队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燕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比赛的顺利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莅临出席比赛的各位来宾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李校长说,我校倡导“全员体育、终身体育、快乐体育”的理念。他表示,我校将尽心尽力为比赛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以及开展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的情况。他指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需要更加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他表示将努力把本届比赛办成一届文明、团结、友好、奋进的盛会,并希望江苏高校代表团的运动员虚心学习,在切磋技艺的同时结识朋友,传播友谊。
    中国大学生体协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在致辞中说,建设体育强国的关键在于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和国民体质健康水平的迅速提高,作为教育者,需要在大学校园营造火热的体育氛围,校领导们的身体力行对这种氛围的营造非常重要。他向我校为本次比赛创造的良好条件表示感谢。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等向本届赛事发来贺词,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气势磅礴的打击乐《中国龙》和诙谐幽默的街舞情景剧《课间风云》,赢得满堂喝彩。
    紧张激烈的比赛随后展开。场内,运动员们伸展腰身、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场边,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一阵高过一阵。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时间,采用男女混合团体对抗赛的形式。第一阶段为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段淘汰赛,同时还将进行附加赛决出所有名次。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宣布大赛开始


教育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宣读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贺词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宣读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贺词


中国大学生体协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致辞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燕军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欢迎词


打击乐《中国龙》表演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