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科技日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百万年薪全球招聘高端人才

发布日期:2011-02-20 16:22:05   点击数:

用年薪100万元人民币(或15万美元)面向海内外招聘8位学院院长,5年聘期后不再续聘者,可按年薪30万元人民币或8万美元支付至退休,退休后享受校内教授退休待遇。今天,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悉,该校将首设“不续聘”保障制度以解应聘人才后顾之忧。

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介绍,该校自2006年以来,已经先后3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端人才达23名,至今没有一人离开。这些应聘人才在工作中主动承担压力、承担责任,有很强的进取心。据不完全统计,该校2009年科研经费达8636万元,比2005年增长20倍;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也从2005年的两三个上升到2009年的37个,今年预计将超过50个;学校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和“973”项目。

该校3次招聘,还进一步在全校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积极进取和管理创优的氛围。目前全校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超过50%;形成了以能力取人,能上能下的灵活的干部选拔和任用机制,进一步激发了校内干部积极进取的精神,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李廉水表示,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人才,已经成为南信大选人用人的常态机制。

本次除招聘大气科学学院、遥感学院、海洋科学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8位院长以外,还要招聘计算机及软件、信息工程、传感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大气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与经济学科的学科及学术带头人,以及4位正处职管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