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荟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校长助理 > 成果荟萃 > 正文

谆谆寄语,殷殷期待,第三届校助团召开第五次工作例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3 14:00:04   点击数:

12月20日晚,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第五次工作例会在行政楼527会议室举行,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校助团指导老师及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郑伟主任向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分享了学校设立学生校长助理制度的“初心”“情怀”与“责任”“使命”,对成员们在竞聘期间的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向成员们在过去一个多月中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了感谢。

经过第一届学生校长助理的探索尝试和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的开拓耕耘,学生校长助理团已成为展示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窗口。郑主任鼓励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在前两届所积淀的口碑、资源和成绩的基础上,接续奋进,书写新辉煌,他对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珍惜时光,努力工作。在受聘期间立足学生视角,服务学校发展,积极参与议题汇报,丰富成长阅历;在开展例行工作的过程中,注重扎根所在学院,融入对接行政部门,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路充分激活上会议题源泉;创新工作方法,施展个人才华,加强校际交流,主动对外“发声”,向社会充分展示学校民主治校的创新成果,擦亮学生校长助理团的品牌“名片”。二是希望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严于律己,争做标杆。在受聘为学生校长助理后,提高自我管理的标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学生群体中传播利他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三是希望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不忘身份,勤于学习。向校领导们热爱读书学习的生活方式看齐,构建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师生共同参与的读书交流机制,营造主动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感悟的良好氛围,以读书成就自我,以分享成就他人,形成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生动局面。

郑主任强调,学生校长助理团是极具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大家庭,工作有“聘期”但身份无“限期”,学校将始终关注每一位学生校长助理的成长,努力打造属于助理团特色的组织文化,让每一位学生校长助理都能在助理团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

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在例会上分别就各小组的调研任务向指导老师作了工作汇报,就酝酿上会的提案进行了展示与讨论,并定稿形成了第76期《信大周报》。